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我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0-06-17 16:12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20年6月13日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市文旅系统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展示活动。
  为迎接即将在我市举办的世界遗产大会,今年福州市的活动主题确定为“迎世遗·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展演相结合的形式,以中心场+县(市)区分会场+延伸活动点为模式,构建立体保护格局,创新市民参与体验,旨在展示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在全社会营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据统计,仅福州主会场活动的微信直播间、抖音直播间、APP直播平台在线观看总数超148万人次,点赞数达79万人次。本次活动还在福建省电视综合频道、东南卫视、新闻频道并机直播。
  福州非遗购物节同期举办,非遗传承人、专家走进直播间为非遗手工艺品、文创产品推广“带货”,探索非遗传播和文化消费新模式,让传统技艺在云上焕发生机。目前,全市非遗购物节商品销售额近40万元,销量还在持续增长中。新华社、福建日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均对我市主题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