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督查司司长陈培军一行来榕督查调研文物行政执法工作

日期:2021-03-29 16:04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3月18日至19日,国家文物局督查司司长陈培军、督查司督察处处长施雪梅来榕督查调研我市文物行政执法工作,先后实地督查了位于马尾区的福建船政局建筑群、马江海战炮台、烈士墓及昭忠祠和罗星塔、位于鼓楼区的三坊七巷和朱紫坊建筑等四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情况,调研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林觉民故居、严复故居、二梅书屋、小黄楼、衣锦坊水榭戏台、林则徐纪念馆和冶山春秋园。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副局长林文珍、市政府副市长李春、市政府副处长级督察员赵爱萍、市文物局局长吴聿建等陪同参加。

  陈培军司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文物保护工作,指出福州市认真落实国家文物局的要求,积极开展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工作,有利于群众加强对文物保护工作的监督。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督查办指导要求,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加大全市范围文物违法活动查处工作,协调好文物周边环境风貌,确保文物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