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公积金新政

日期:2013-03-28 00:00 来源: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福州公积金出新政二套房首付六成认房又认贷
 
来源:东南快报
 
日前,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新政:4月1日起,福州二套房首付六成,贷款额度两名共有申请人最高额度从80万元降为60万元。而且,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由原来的只认房,改为认房又认贷。
 
据介绍,4月1日起,福州公积金贷款缴存年限从原来的满6个月调整为申请贷款前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以上;且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及其配偶的任一方已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且贷款结清未满五年的,暂停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两名共有申请人最高额度从80万元降到60万元,首付比例调整成60%;而且新政参照贷款承办银行个人贷款住房认定标准执行,“认房又认贷”,只要是二套房,即使是第一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都需要首付6成。另外,公积金中心将严格控制贷款总体指标,根据审批通过时间实行放款轮候制度,这也意味着贷款等待的时间可能更长。4月1日前已受理的贷款申请审批则不受影响。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不是为了针对国五条而出的细则,福州地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量增长非常迅速,例如今年1月份,贷款发放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五倍,整个福州地区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个贷使用率都是偏高的,为了促进公积金业务的健康发展,所以针对贷款政策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