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好做法

日期:2021-11-28 10:52 来源:鼓楼区人民政府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21年,鼓楼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取得了一定工作实效: 

  一是强化责任传导。今年我区根据省、市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并下发了《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区直各相关部门及街镇要认真对照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细化职责分工,对涉及本单位的重点任务,要梳理形成工作台账,实时跟进推动,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同时要将本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升,形成经验积极推广。 

  二是做优线上门户。高标建设鼓楼区政府网,打造成为对标首位、首发、首创、首善构建的线上最美窗口。门户网站内设“政务公开”“解读回应”“办事服务”“政民互动”“最美窗口”和“专题专栏”6个频道,共53个一级栏目、18个专题,并根据不同需求对网站页面及相关栏目进行调整和充实,此外积极构建政府网站和26个政务新媒体业务后台同业务部门的双向联动机制,确保及时全面地反映全区工作。网站已连续11年荣获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考核第一,截止目前我区政府门户网站浏览量4306余万次,截止三季度全区各信息公开成员单位主动公开公文274篇。 

  三是拓展线下布点。今年我区在十街镇及69社区持续推进居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目前已完成基础公开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实行版面、标识、设备、资料、功能、管理“六统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