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政务公开工作好做法

日期:2021-11-28 10:53 来源:仓山区人民政府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今年以来,仓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务公开决策部署,时刻把政务公开作为打造阳光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载体,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是规范网站架构,整合信息资源。按照“强化为民服务、弱化宣传报道”原则,将“网上办事”、“政民互动”、“信息公开”功能放在网站醒目位置,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同时,在网站首页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及防控科普等信息,让社会公众能够及时获取疫情处置信息。

  二是坚持全面公开,规范申请公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方针,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印发了《2021年仓山区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把政务公开主要任务细化职责落实到位,确保政务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是坚持业务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召开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及村(居)务公开培训会议,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政务公开业务水平,按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加强26个领域信息公开,编制村务公开目录,推动政务公开向村(居)延伸。

  四是加强信息审核,提高发布质量。建党100周年之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保密意识,健全完善信息内容审核流程和管理制度,切实把门户网站和各类政务新媒体账号管好管到位,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坚决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同时,在挖掘和收集信息上狠下功夫、确保公开信息重点突出、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语言精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