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小茉莉交响乐团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福州大戏院举行

日期:2019-12-30 11:10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日,福州市小茉莉交响乐团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福州大戏院举行。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处长苏贻堆,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副调研员肖祥艳等出席音乐会,福建省音协,福建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福州市音协,福州市教育局体卫艺语处等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八闽各地音乐教师以及爱好交响音乐的学生和家长近千人集聚一堂,与交响乐团一起,满怀憧憬和希冀,叩响新年的大门。

  本次音乐会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市小茉莉艺术团、福州格致中学承办,福州市中学音乐学科“黄振铭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黄振铭老师担任艺术总监和指挥。

  本次交响音乐会分别以管乐合奏、弦乐合奏、管弦乐合奏等多种演奏形式,演奏了十四首古今中外名家名曲,其中七首乐曲是历届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当家曲目,约翰斯·特劳斯的作品占了六首。

  音乐会以约翰·斯特劳斯的《蝙蝠序曲》和《安娜波尔卡》这两首作品作为开场,热烈欢腾、情绪高涨地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中间穿插了《拨弦波尔卡》《弦乐小夜曲》《蓝色山脉》《天空之城》等四首管乐曲和弦乐曲,以及《太阳出来喜洋洋》《蓝花花》《热巴舞曲》等三首中国近现代优秀管弦乐作品。

  最后,在《拉德茨基进行曲》欢快热情的音乐声中,全体观众跟着节拍齐拍手,将音乐会热烈的气氛推向高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