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0年春季学期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

日期:2020-05-27 18:02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卫局,省属小学、市属各院校(园):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经福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研究同意,全市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安排如下:

  一、小学一二年级统一于6月2日复学。

  二、幼儿园从6月8日起分批错时安排复学,具体复学时间由各县(市)区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确定。

  三、特殊教育学校根据残疾学生类别特点等实际情况确定科学合理的复学时间。

  四、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结合实际自行确定开园年段和每日在园时间,以及采取灵活安全的保教方式等。

  五、家长根据自愿原则,自行确定是否送幼儿入园,对于本学期未返园的学生,幼儿园要为其保留学位。

  六、小学一二年级个别学生和家长如有需要,经向学校报备后,可允许选择居家学习,学校通过资源推送、线上辅导等多种方式给予必要支持。

  七、各县(市)区和各校(园)要严格落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以及我省、我市有关文件要求,切实抓好复学和疫情防控的准备及评估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护网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福州市教育局

                                                                                 2020年5月27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