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福州市小学、幼儿园高级教师职称评审业务考核的通知

日期:2020-11-26 10:26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各县(市)区教育局、有关省、市属小学、幼儿园(单位):

根据2020年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要求,现将申报参评福州市小学、幼儿园高级教师职称业务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县(市)区教育局、有关省、市属学校(单位)将下列事项及时告知申报参评人员。

一、业务考核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二)地点:福州第十一中学(福州市鼓楼区劳动路18号)

二、业务考核内容

(一)业务考核内容为信息技术能力演示(10分钟)、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5分钟)、片断教学(10分钟)。

(二)业务考核满分100分,其中,信息技术能力演示10分,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40分,片断教学50分。乡村教师合格成绩为60分,城镇教师合格成绩为70分。

(三)参考人员可以选择“希沃白板”、“鸿合白板”或者“101教育PPT”其中一款软件进行信息技术能力演示考核操作。

三、业务考核教材范围(由纪检监察人员随机抽选确定)


学段

学科

教材范围

教材出版社

版次

幼儿园

幼教

《领域活动指导》
中班(下册)

福建人民出版社

2018年1月第2版

小学

语文
教育部审定2019

五年级(上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9年6月第1版

数学
教育部审定2013

五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4年10月第1版

英语
教育部审定2013

四年级(上册)

福建教育出版社

2013年6月第1版

道德与法治
教育部审定2018

三年级(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8年12月第1版

音乐
教育部审定2013

六年级(简谱上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4年3月第1版

美术
教育部审定2013

四年级(上册)

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2014年6月第1版

科学

五年级(下册)

江苏教育出版社

2007年11月第5版

信息技术

三年级(上册)

福建教育出版社

2020年6月第1版

综合实践

四年级(上册)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2018年7月第1版

体育与健康

5-6年级(全一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4年3月第1版

心理健康

五年级(上册)

福建教育出版社

2013年8月第4版

特教

语文

实用语文学本(第九册)
辅读学校教材

上海教育出版社

2018年6月第1版

数学

实用数学学本(第八册)
辅读学校教材

上海教育出版社

2018年6月第1版

英语

学校校本教材

体育

培智学校教材(全一册)

音乐

与小学音乐教材一致

美术

与小学美术教材一致

信息技术

与小学信息技术教材一致

心理健康

与小学心理健康教材一致

四、参考人员须知

(一)根据福州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参考人员应每天自测体温,若身体有异常情况应马上就医并告知所在学校负责人,由学校向教育主管部门报备。参考人员考试当天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异常,应接受引导进入隔离室隔离观察,待疾控人员作出相应处理。考试结束后参考人员应迅速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逗留。

(二)参考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参加业务考核,上午7:30进场完毕,7:45前到指定的抽签室集中签到,并将本人身份证放在考桌左上方由监考人员核实身份。现场抽签决定业务考核顺序,未在指定时间到达抽签室的视为自动放弃业务考核资格。

(三)参考人员开考后每隔25分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入备考室。备考时间为一个小时,参考人员根据考核内容(包括信息技术能力演示、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片断教学)进行编写教案等准备,自行分配备考时间,编写的教案不纳入评分。

(四)业务考核时间为25分钟,参考人员先进入信息技术能力考室进行信息技术能力演示考试,然后进入面试室进行教材解读与设计说明、片断教学。

(五)参考人员只能携带指定空白的学生用书作为考试教材(小学体育、幼教、特殊教育学科考试教材由福州市教育局提供),自带的教材中不得有与教学相关的注记。不得将手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通讯工具、教学参考资料等物品带入考室,不得有夹带、传递、抄袭等考场违纪行为。考核时不得泄露本人姓名、工作单位等。参考人员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擅自离开考区,视为自动放弃业务考核资格。严重违反考场纪律的取消业务考核资格。

(六)根据抽签顺序,部分参考人员将会安排在下午进行考核,请事先自备干粮。

五、其他事项

福州市组织派出的援疆、援藏、援宁支教教师,在支教期间参加福州市组织的晋升高一级教师职务评审时,免于参加当年职称评审业务考核。特教学校残疾教师免于参加当年职称评审业务考核。

 

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0年11月25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