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福州市教育局部署疫情假期教育教学工作

日期:2020-02-01 20:51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月30日,市教育局局长唐希主持召开延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针对推迟开学可能对学校特别是中小学教学计划造成的影响,研究了在延迟开学期间,为我市中小学免费提供假期线上服务指导与教研工作。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科学制定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组织学生在家期间的线上学习活动。福州教育研究院根据现阶段各学科的教学需求,推送一批优质教学资源,包括课堂教学视频、知识点微课、名师工作室优质课程资源等供师生开展线上学习。学校要建立健全延期开学工作体系,制定“一校一策”,利用平台提供的工具,组织本校教师根据网上学习资源清单,形成灵活课程表推送,推送给学生自主点播学习。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备课工作,提供网络直播课程。教师和家长可指导学生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在家进行正常学习。同时加强对全市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备考指导,确保毕业年级复习配套有序进行。

  当日,市教育局发布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指南,指导全市学生在这个非常特殊的寒假,减少室外体育活动防止疫情扩散,在家中合理安排室内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