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日期:2021-01-20 09:37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月19日上午,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福州市教育局局长唐希、副局长邵东生,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副校长解巨钊,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执行校长徐慧琳以及相关人员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清华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主持。
    会上,王殿军介绍了清华附中开展合作办学的情况,李春回顾了双方合作办学过程,介绍了目前清华附中福州学校项目建设进展,同时表示,随着协议的签订,双方的合作办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福州市有信心与清华附中一同努力,将学校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结合我市正在大力推进科教兴市,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的发展机遇,引进清华附中优质教育品牌,进一步推动我市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同时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创新人才培养等助力。
    姜胜耀指出,清华大学十分重视清华附中合作办学工作,合作办学的目标就是追求一流,办成一所精品学校,一所百年名校,通过合作办学的方式将清华文化传递给更多的学生。清华附中福州学校要立足自身定位,将学校办学与福州的教育实际结合起来,形成完善的教育体系,开展大中小教育一体化贯通实践,把学校打造成一所辐射当地,享誉全国的知名基础教育标杆学校。
    据悉,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是省市重点项目,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清华附中的合作办学,2019年7月双方签署合作办学筹建协议,当年9月项目动工,2020年9月项目一期建成,初一两个班开学。今年9月,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小学、初中、高中起始年级将全面招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