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面试考核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2-02 17:55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有关县(市)区教育局、市属中学: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开遴选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的通知》(榕教人〔20212),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核,确定林肖含等5人参加遴选教研员面试考核。现将有关面试考核工作通知如下,请及时告知相关人员。

一、考核人员名单

福州第三中学    林肖含 

福清第一中学    余小萍 

福州第八中学    郑守德 

福州外国语学校     

福州第三中学    池必文 

二、考核时间、报到地点

(一)考核时间:202126日(星期六),考核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参加面试考核,应于7:45前到达指定地点集中签到。超过8:00未签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考核资格。

(二)报到地点:福州教育研究院I-602报到(报到前先到II-101寄存室存放非考试用品)。

三、考核范围及形式

(一)考核范围:

英语:人教版(2007版)高中必修4、必修5

数学:人教A版(2007版)高中必修1、必修2

历史:人民版(2009版)高中必修1、必修2

地理:人教版高中必修12008版)、必修22009版)

生物:人教版(2007版)高中必修1、必修2

    (二)考核形式:满分100分,其中教学设计和片段教学40分、评课30分、学科技能20分、专家提问10分。

    1.教学设计和片段教学。

1)候考人根据某一节课(4045分钟)的教学内容,进行书面教学设计,60分钟。

2)候考人根据规定的片段教学内容,进行面对评委的现场教学,15分钟。

2.评课。

候考人观看所提供的课堂教学录像(1节课,4045分钟),以书面方式进行综合评价(字数不少于500字),60分钟(含观看录像及书面评价)。

3.学科技能。

1)英语、历史、地理、生物学科:命题设计。候考人根据提供的素材进行现场命题设计(75分钟)及命题阐述(15分钟)。

命题设计要求:命制两道选择题、一道非选择题;命题设计含试题、参考答案、评分细则。

命题阐述要求:说明命题意图;分析解题思路。

2)数学:解题析题。候考人根据要求进行现场解题析题(60分钟)及现场说题(15分钟)。

4.专家提问。

候考人根据专家问题进行现场作答,10分钟。

四、考核合格要求

考核成绩合格线为60分及以上(百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各学科若参加考核人数等于或少于岗位人数时,考核成绩应达到70分及以上为合格。

五、其他事项

(一)参加考核人员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见附件1)。考核人员全程应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不得逆向返回或与无关人员接触。备考时,只能填写组别、申报学科及抽签序号,考核全程不得泄露本人姓名、工作单位等信息。考核结束后到寄存室领取寄存物品并立即离开考场。

(二)根据福州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要求考核人员认真阅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见附件2)并自行打印签字,于考核当天在报到室签到时递交。

(三)根据考核安排,部分项目可能会顺延至下午,请自备干粮。

附件:

1.面试考核须知

2.遴选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面试考核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福州市教育局

202122

附件下载:

附件1、2.pd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