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技能考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4-08 16:18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榕教中〔2021〕5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社管局,省、市属高中:

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中小学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的通知》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指导意见的精神,从2006年开始我市将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以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技能的考查结果作为初中毕业和高中招生的重要依据。2020年开始,英语考查试点人机对话,2021年试点学校扩大至福州六城区。现下发2021年各学科考查方案及具体要求,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各校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落实。

一、考查内容

英语口语(分人机对话测试和师生口语对话测试)、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技能。

二、考查时间和办法

1.英语人机对话测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组织,时间为5月22-23日;英语师生口语对话及其他学科的考查,由各校根据本学科课程的考查要求组织考核,并于6月15日前完成。

2.各县(市)区教育局、教师进修校和初中学校要成立初中毕业生学科考查评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应由分管领导、学科教研员或教研组长等5人以上组成,负责制定评定实施方案,指导、监控学校的评定工作,接受投诉和举报,纠正评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各校组建学科评定小组,组织学科命题和成绩评定等工作。根据各学科考查方案和题例,自行命题,按全市统一确定时间考查,并做好考务工作。

4.福州教育研究院、各县(市)区教育局和教师进修校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检查、监督和巡视,促进各学校做好考查工作的落实。

5.各中学应在69日前将本学校具体的考查时间安排表上报。市属中学发送到福州教育研究院教学研究中心邮箱jyc87600360@163.com,县(市)区属学校上报给相应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以便相关部门组织抽查。

、成绩评定

1.成绩评定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第。

2.建立公示制度。评定结果应在班级或学校公布,并通知学生本人及其家长,听取教师、学生和家长的意见,接受监督。

 

附件:1.2021年福州市九年级英语口语测试方案

2.2021年福州市初中信息技术课程考查方案

3.2021年福州市初中生物实验考查方案

4.2021年福州市初中物理实验考查方案

5.2021年福州市初中化学实验技能考查方案

 

                       

                        福州市教育局

                          202148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