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停止福建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11-23 09:48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有关高校:

    福建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是1994年由原省教委组织的面向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开考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对培养学生信息技术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适应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推进高校计算机公共课程教学改革,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下半年起停止福建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项目,并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执行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标准。

    二、要大力发展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改进计算机公共课教学,全面提升计算机公共课教学质量水平。

    三、要做好衔接工作,对有考证需求的学校和学生,可组织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等项目,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平稳过渡。

 

福建省教育厅

2020年11月16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