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开展2019年幼儿园优质课例评选活动

日期:2019-11-28 16:41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深入研究与践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近日在福州市旗汛口幼儿园组织开展2019年福州市幼儿园优质课例评选活动。

     经各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市(省)属幼儿园选送,共有28个符合要求的课例参赛。在幼儿园集中教育活动渐少的情况下,此次比赛以教师现场介绍PPT、常态课视频、文本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以促进教师更好地把握集中教育活动的价值,避免为了“集中”而“集中”。赛场气氛紧张激烈,每位选手在有限的时间内对课例进行精炼的总结,在分会场,观赛老师聚精会神,纷纷用设备记录学习。评选活动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福建省普教室教研员、福建教育杂志社编辑等六位专家,分为现场介绍组和视频文字组,从各自专业视角对课例进行精准评析,当场亮分。按照分数高低,比赛共有18个课例被评为一、二、三等奖。

     此次幼儿园优质课例评选活动,展示出教师对集中教育活动价值的把握,从教育理念到现场教学能力,乃至文字提炼梳理,涌现出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年轻教师,折射出近年来我市对教师培养的成效。此次评选也是一个导向,希望教师能不忘初心,以儿童为本,关注儿童的兴趣,在整体中把握住集中教育活动的精髓,形成整体课程观,进而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