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出湖北师生摸排和健康监测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1-31 20:59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刚刚,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出湖北师生摸排和健康监测等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当前正处于寒假期间,是实施隔离、消毒等措施发挥作用的最佳窗口期,要进一步做好摸排和健康监测等有关事项。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全面摸清、统计本地本校近15天来从武汉回闽高校学生、在榕湖北籍学生、进出湖北师生、近期与湖北人员有密切接触师生的健康状况。各校要将代课教师、保育员、保安、食堂员工、校车司机和第三方人员等流动性较大人员也列入排摸统计范围。中高职院校要重点关注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相关动态信息的摸排统计工作。有在建工地的学校要求建筑方掌握员工假期动向,对湖北等重点疫情区域的工作人员推迟复工,施工期间加强员工健康监测。

  通知指出,对摸排出的有关人员要加强身体情况监测,做好一对一跟踪,密切关注其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告知其自离开湖北14天内自觉做到居家医学观察,不参与任何社交活动,每天自测2次体温。有呼吸道感染症状,到就近市卫健委公布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向所在学校及时报告情况。根据上级要求对武汉来榕人员统一在指定场所集中医学观察,告知其及时主动联系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按要求做好集中医学观察。

  通知要求,各学校对湖北籍返乡师生建议暂缓近期返榕行程,不要提前到校。返榕后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居家或者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14天。返校后,要对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予以重点关注。各学校要对这些师生给予心理辅导,体现人文关怀,不得设置歧视性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各院校(园)要强化防控信息报告,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市属校要严格每天按时限报送疫情零报日报表和摸排情况有关报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