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连江职业中专学校

日期:2011-11-14 15:07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福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简介
学校名称 福建省连江职业中专学校
教育级别 县级 校长姓名 钟家和
机构性质 公办 机构规模
在校生人数
1570
联系电话
(咨询招生)
26101951    26232426
   ljzzxx@136.com    http://www.fj1231.com
   连江城关江南已古村半堤
   350500
业务范围    培养中等专业技术人才,开办有信息技术类、商贸旅游类、文化艺术类、财经类、建筑工程类、机电技术类等专业的大中专学历教育。同时还设置高职单招班、北大重学班、少数民族班等各种短期培训。
学校荣誉 2002年11月获福州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合唱节连江赛区一等奖
2002年11月获县中小学生男子(高中组)排球比赛第三名
2002年12月获福州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合唱节一等奖
2002年12月获福州市先进工会
2002年12月政治教研组获01-02年度高中先进教研组
2002年7月获县中学生篮球比赛道德风尚奖
2003-2004福州市先进学生会
2003年10月市先进教育工会
2003年10月县中学生田径选拔赛高中组第三名
2003年5月中学生高中组男子篮球赛亚军
2003年9月获市文明学校称号
2003年爱国主义影片教育活动先进集体
2004年10月市第21届运动会贡献奖
2004年3月省中等职校合格校
2004年5月县庆“五四”军团青春歌会拉歌比赛第三名
2004年市红旗团委
2004年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工作先进单位
2005年5月“启明杯”县中学生乒乓球赛女子团体冠军
2005年5月“启明杯”县中学生乒乓球赛男子团体亚军
2007年度福州市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奖
2008年度“青鸟杯”福建省网页设计大赛一等奖
2008年度福州市红旗团委
2008年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工作先进考试站
2009年肯德基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福州市赛区二等奖
办学宗旨    学校坚持“以市场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技术为本位,以质量为保证”的办学理念,科学规范依法治校的实践措施。培养“好品德、海技能、实用型”的中等专业技术人才。
学校简介    连江职专是一所省级重点中专学校,2007年6月职专与技校进行资源整合。目前有教职工150多人,其中高级12人,中级62人,形成了本科、大专、职专、培训等多类繁多,层次并存的办学体系。校校联办,高职渗透等多元化的生活,多样的办学模式。校园占地50亩。
教学特色    教学特色:创造条件,稳步推进学分制的改革。①坚持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课程体系改革实行“宽基础、活模块、学分制”,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素质,课程内容能适应市场经济和技术进步,具有前瞻性、科学性。②全面实施学分制等弹性学习制度,不断改造老专业,适时开发新专业。③举办非学历培训班。坚持进行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积极推行“绿色证书”教育模式,努力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实现就业和再就业,以适应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④学校以国家或教育部规划的教材为基础,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加快校本教材开发力度,使教材面向学生、面向社会需要。大力推进工学结合、半工半读模式改革和学分制改革。把学分制改革与课程改革、教材改革有机结合,允许成年学员和有实际需要的学生工学交替、分阶段完成学业。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满两年后,有就业机会可提前择业,未完成学业的学生可在就业单位自学或定期返校集中学习,修满学分的,颁发毕业证书。
名师介绍    钟家和,男,汉族,1957年10月16日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高级讲师。连江职专就校长、书记。1989年被评为福州市教学研究活动积极分子;2000年,2001年被评为福州市教研片活动先进个人;2003年获福州市高中会考先进个人称号;2003年获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07年获福州市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称号。2002年11月获“全省促进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先进个人”;2001年被聘为福州市语言文字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2004年12月被任命为“连江县职业教育研究会”会长,2008年10月被聘请担任“中国西部教育顾问”;2008年10月7号被连江县政府任命为“连江县职专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2006年12被邀请为连江县政协第11届委员会委员,经选举后担任连江县政协第11届常委。
   陈敏霞,女,舞蹈本科,中共党员,连江职业中专学校舞蹈教师。在职工作21年来为学校和社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文艺人才,在校内和社会上得到良好的评价。她工作以来先后荣获福州市级职业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市级教育体系先进工作者、市级舞蹈学科骨干教师、市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市级“三八”红旗标兵荣誉称号、连江县级艺术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巾帼杯”先进个人、教育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教研组长等荣誉称号。个人编创作品在中国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浙江省文化厅、艺术节、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电视台、福建省音乐舞蹈节、福州市文化百花奖等比赛活动中获奖。多年来,指导学生获连续6年福州市:“三独”“三项全能”舞蹈一等奖,创作节目:《中国魂》、《妞妞》、《祥林嫂》、《卓玛》、《竹叶青青》等均获得一、二等奖的好名次。并为省、市、县各种演出创作了大批优秀作品,编排的节目在《福州市政府春节联欢会》、《连江县艺术节》、《连江县纪念改革开放二十周年文艺晚会》、《连江县抗洪救灾慰问演出》、《春节下乡慰问演出》、《党旗飘扬》、《党在我心中》等大中型文艺演出活动中得到了领导观众的一致认可,并且担任了近百场《国庆晚会》《教师节晚会》《中秋晚会》《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文体表演》等等大型活动的总导演工作,每场活动都获得巨大成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