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来榕务工人员吃下定心丸

吃饭有家乡厨师,读书可报部分学费,买房有公积金
日期:2017-03-24 10:3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我准备把妻子和孩子都接到福州来。”昨日上午,正在香港祥龙集团车间忙碌的张国彪兴奋地说,他对福州的工作环境、生活待遇都十分满意。

  张国彪是甘肃定西市临洮县人,与他一起从家乡到福州就业的定西籍务工人员还有不少,他们在福州市政府部门的帮扶下、企业的关爱下,正争取用自己的努力收获美好的未来。

  请来定西厨师让员工吃好

  “我们正在为定西籍员工打造一个‘定西之家’。”香港祥龙集团的人事总监耿自选告诉记者,正在装修的楼层指定给定西籍员工居住,并设置了“定西餐厅”。考虑到定西籍员工的饮食习惯,还专门请了定西籍的厨师。

  据介绍,该集团参与到福州对接帮扶定西扶贫劳务协作工作中后,已有67位定西籍员工到岗。

  35岁的张国彪2月24日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虽然时间很短,但我已经融入了这个大家庭,房里有空调、热水器,饮食有家乡风味。尤其是工资待遇每月能达到4000元,比在老家多赚不少。”张国彪介绍,他已经说服妻子带着孩子一起过来。

  来自定西渭源县的曹发安和妻子祁女孩也是这个大家庭中的成员,祥龙集团给他们提供的夫妻房让这对夫妇感觉十分温暖。

  “在家里平均每月的收入才2000多元,很辛苦。年后在城关看到福州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宣传,决定先过来看看。”曹发安介绍,他和妻子都很满意现在的工作,两个人的工资加起来将近8000元。

  耿自选介绍,集团将尽最大努力协助政府部门一起解决定西籍员工子女的就学问题。

  部分定西员工在榕落地生根

  来自定西渭源县的陈立花、李园园等人,在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里已经生活、工作了多年。用她们的话说,福州已是她们的第二故乡。

  2010年9月,毕业于定西市职业学校的陈立花到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工作。“公司的一切我都觉得挺好的,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文化娱乐方面,所以都没有换过工作。”陈立花介绍,在这里,她认识了自己的丈夫,去年10月,她和丈夫用公积金买了房。

  “高中时想考大学,但家里很穷不给这个机会。”准妈妈李园园说,公司为了提升员工的能力,不仅和一些高校联合设置办学点,还为员工报销70%的学费。她明年就可以拿到行政管理专业的大专文凭。

  据了解,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与定西市当地的职业教育机构开展合作办学,招录了200多位定西籍的学生,这些学生毕业后大部分都将在该公司就业。

  扶贫劳务协作有具体操作规程

  “在福州与定西扶贫劳务协作的过程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