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福州市2019-2020年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的通知

日期:2019-07-22 16:01 来源:人社局
| | | |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建省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结合我市实际,现将《福州市2019-2020年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印发给你们。 

福州市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同时也是我市重点产业职业培训需求指导目录,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应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推动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和推动产业发展的作用。根据《福州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榕财社〔2019〕69号),对符合当地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列入我市急需紧缺目录内的职业(工种),提高30%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申请享受提高30%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对象应在我市就业或创业三个月以上人员(就业情况比对其在我市缴交基本养老保险,创业情况提供开办合法有效登记证明),符合对象原则上在取得相关技能培训证书后六个月内向我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

 

附件:州市20192020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

 

 

 

                  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719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