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8年福州市引进海外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海外院校毕业生需求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3-12 18:22 来源:人社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各相关企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人才工作精神,推动我市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经研究,我局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2018年引进海外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海外院校毕业生需求的调查摸底工作。调查结果将用于今年我市4月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招聘英才、10月份的海外博士海西行等各项引才活动,利用LinkedIn领英平台进行全球招聘,以及邀请海外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来榕进行技术指导或培养人才等方面。

我市企事业单位引进的海外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海外院校毕业生,市政府将给予以下优惠政策扶持:

一、给予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奖励

(一)从境外引进的人才,经认定为高层次ABC类人才的,落地后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

(二)从境内引进的人才,经认定为高层次ABC类人才的,落地后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25万元奖励;

(三)经认定符合《福州市创业创新人才住房保障办法(试行)》的ABC类人才,分别享受购买16012090人才公寓和80万元、60万元、45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

二、给予引进的紧缺急需专业毕业生奖励

985工程”“211工程”等高校、境外著名大学、国家级研究机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来榕工作,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经认定符合福州市紧缺急需人才的,落地一年后分别按硕士每人3万元、博士每人5万元分期给予人才奖励。

具体政策请参考《中共福州市委 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福州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项政策的通知》(榕委发[2017]5号)和《中共福州市委 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的意见》(榕委[2013]20号)。

请有人才需求的相关单位认真填写《2018年福州市海外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海外院校毕业生需求情况汇总表》,并于320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我局。联系电话:83211265,电子邮箱:fzaiep@163.com,联系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193号东部办公区1号楼917室。

 

附件:1. 外国专家需求表

2. 2018年福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情况汇总表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39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docx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