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社局发布2019年17大行业工资指导价位

日期:2019-10-21 15:48 来源:人社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对企业工资分配的调节作用,指导劳动力市场供需双方依照市场价值规律合理确定工资水平,日前,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发布2019年福州市行业工资指导价位的通知》(http://www.fuzhou.gov.cn/zgfzzt/srsj/fzrs/rsyw/ldqy_37435/201909/t20190929_3050502.htm)。今年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按照国民经济17大行业分类,共涉及565个职位(工种)和165个技术等级工种,包括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三个档次,具有不同的指导作用。

  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是政府向社会公布的一种劳动力工资价格信息,主要反映劳动力市场职位(工种)以及企业各类人员的工资水平,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使用。工资指导价位的高位数一般适用于经济效益好的企业,中位数适用于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低位数适用于经济效益差的企业。企业应把工资指导价位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企业工资水平或增长幅度,确保职工工资水平随企业经济效益提高得到适度增长,保持和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