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征集免费线上技能培训平台的通知

日期:2020-04-30 18:00 来源:人社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工作的通知》(闽人社办〔202064)要求,我局拟征集一批免费线上技能培训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原则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自愿申报,综合考察,择优征集。

二、征集范围

愿意免费为我市城乡劳动者、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提供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和课程资源的我市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及线上技能培训平台企业(以下简称“申报单位”)。

三、征集条件

1.平台自有且资质合法,具有较强的软件开发能力和高效的团队服务体系;具有知识产权,社会信用良好;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未发生过违法违规或数据泄密事件。

2.课程资源丰富,符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专项职业能力规范或国家职业培训课程规范等,课程版权无争议。

3.培训平台系统稳定,安全可靠。

4.具备较为完善的培训过程监管技术,培训平台应有签到记录、学习记录、测验记录,保证学习过程有留痕、可追溯,学习结果可考核、可验证;培训视频完整,且有培训要点、课中答题、培训结业考核等内容,能够在线打印培训学时证明。

5.自觉接受福州市职业技能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和管理,遵守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规定。

四、申报材料

1.书面申请报告(含单位简介、平台开发情况、主要培训工种、课程资源等情况)。

2.《福州市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基本信息汇总表》(见附件)。

3.平台开发企业应提供所属机构资信类材料,包括机构的ICP(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信息化业务相关经营许可、社会力量办学许可等相关证照信息;企业自有培训网站、面向内部职工开展线上培训的,只需提供法人证照信息材料;培训机构(含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提供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以及与第三方平台合作证明材料。

4.其它技能人才培养业绩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统一使用A4纸张胶装规范装订(需编辑封面、目录、页码)。

五、申报程序

1.资格初审

申报单位可通过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推荐申报。各地人社部门应认真审核申报材料,择优推荐。

2.现场评估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综合评估申报材料,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现场演示,初步确定优质线上技能培训平台,经研究后公示。

3.名单公布

最终征集结果将在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上公布。

六、其他事项

1.申报单位要认真填写附件中的信息,一经填报不得随意更改,基本信息表电子版发电子邮箱:fzrsjzjc01@163.com。

2.申报单位要保证申报资料内容真实、有效,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统一汇总初审后,于5月30日前报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东部办公区1号楼923室)。

联系人:杨晓伟 郑勤敏

联系电话:83531195 传真:87305701

 

附件:福州市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基本信息汇总表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附件.doc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