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规上服务业企业经营景气状况总体向好

日期:2021-04-21 15:24 来源:统计局
| | | |

  一季度福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经营景气状况调查显示: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经营状况总体向好,盈利水平稳定,用工需求与上季度相比基本持平,但部分企业融资渠道单一、资金紧张。

  一、经营情况总体向好。87.0%的企业认为本季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或基本持平。超四成企业表示本季度盈利与上季度持平,27.5%的企业本季度盈利比上季度增加,且业务量为主要影响因素。42.9%的企业对下季度经营及发展预期较为乐观,占比较上季度提高12.3个百分点。

  二、用工需求保持稳定。超九成企业表示本季度用工需求比上季度上升或基本持平。

  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良好。本季度受益于相关政策帮助和支持的企业占47.3%,其中减税降费为惠及率最高的政策措施,占比达68.2%,较上季度提高3.4个百分点。

  四、部分企业资金紧张且融资渠道单一。27.1%的企业反映本季度资金紧张,其中工资等刚性支出较多、货款回笼慢为主要原因,占比分别达34.0%、29.8%。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中,超七成企业表示银行贷款为外部融资主要来源,融资渠道较为单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