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审计局扎实开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

日期:2022-05-26 09:57 来源:审计局
| | | |

近期,福州市审计局开展闽侯县、连江县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围绕2020-2021年度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试点示范等资金和项目开展审计。  

沿着“政治-政策-资金-项目”主线,梳理把握各专项资金涉及的相关政策文件、方案和项目,坚持从宏观层面研究和关注资金支持的相关政策目标实现效果、影响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落地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和管理漏洞。截至4月底,抽查69个项目、13个部门、25个企业、17个乡镇、33个行政村、入户调查73户,涉及资金1.18亿元,着力反映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资金使用效益不佳、管护机制未建立、项目建设不达标等问题,揭示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困难障碍并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审计意见及建议,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图为审计人员在现场对照竣工验收图核对连江县江南镇梅洋村乡村振兴村庄绿化美化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