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07 09:13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6月6日上午,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对连续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厚国主持会议,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分别汇报了省、市防暴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分析了本轮降雨的特点,通报了近期国内地质灾害案例,为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敲响警钟。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县级资源规划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地质灾害防范应对主体责任,开展地质灾害巡查排查、监测预警、转移避险和综合治理等防范工作。二要加强联动。继续强化与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会商,结合过程雨量、气象预报和灾险情变化,及时会同气象部门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三要做好应急准备。要充分发挥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队伍作用,深入一线协助开展隐患排查、排危除险、应急救援等工作。四要严格值班值守。要认真履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收集掌握本地区、本系统强降雨防御工作动态,遇突发事件、重大险情灾情,切实做到首报快、续报准、终报全,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的发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