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 对人民负责--福州市人防办全面开展防空地下室工程维护管理质量评估工作

日期:2022-06-10 17:04 来源:本网
| | | |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城市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是战争时期老百姓生命最后的一道保障线,我可以在战争中牺牲,可是我放不下身后福州市千千万万群众的安危。”这是福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立宏在防空地下室工程维护管理质量评估培训会上发自肺腑的感言,字字铿锵,掷地有声。

  为切实加强福州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保证人防工程战时防护功能,市人防办近期全面启动全市防空地下室工程维护管理质量评估工作。2022年6月7日,市人防办组织召开全市防空地下室工程维护管理质量评估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共计60名业务骨干参加。

  培训会上,杨立宏主任强调:一是各级责任单位必须知道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质量评估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必须用脚步丈量法深入到一线去,把所有的情况摸清楚摊出来,做好分类归纳。二是面对当前持续演变的战争形态以及不断升级的空袭武器,我们要以对人民群众战时生命负责的精神,落实好主体责任,让人防工程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确保人防工程发挥出最大的效用,这才是用新担当、新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培训会采取“理论教学+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理论教学中,市人防办工程师按照不同年份说明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相关要求,列出阶段性文件并予以解读;介绍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具体内容,特别是对现场检查的注意点进行逐一的配图讲解。参会代表围绕此项工作不断提出想法和见解,市人防办业务骨干均逐一耐心解答。为使培训更加直观展示,提高培训实效,市人防办组织全体参会代表,赴正祥商务中心防空地下室进行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进行现场讲解。参会代表们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有机结合的形式,更加直观掌握工作方法和技巧,纷纷表示虽然时间短、任务重,可能还会遇到问题和困难,但必须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以讲政治、顾大局的态度保质保量完成这项工作。

  福州人防  吴骏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