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参加“聚焦三农办实事” 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22 14:13 来源:市蔬菜科学研究所
| | | |

   6月16日,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牵头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联合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省市邮政分公司共赴罗源县中房镇开展“聚焦三农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党支部书记林辅胜市政协副秘书长、三级调研员莉,农业和农村委办公室主任徐艳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兼职副主任、市政协委员、菜科所所长陈秀娟,市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成员、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副教授林琴琴、大地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第二党支部李晨、罗源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林垒、罗源县政协有关领导、人员,中房镇党委书记林云、中房镇乡村干部、当地农户等50余人参加活动。






  为了增强农民们对于种植香菇的理论知识的掌握, 加快培育现代农业带头人,促进高素质农民队伍建设,食用菌专家陈秀娟推广研究员应邀种植户们香菇栽培技术专题培训她以实际工作经验出发香菇起源、营养健康进行了知识普及重点内容涵盖香菇栽培从菌种选择、栽培袋的制作、拌料装袋、灭菌、接种与培养、脱袋转场及出菇管理等作了详细讲解。她强调,应结合罗源中房镇气候环境特点用好模式好的效益种植户们都在全神贯注地听着专家课堂的精彩讲解,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能够帮助们解决种植中的难题,为他们种植香菇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在今后工作中,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将继续参加“聚焦三农办实事”系列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通过让群众学习现代种植技术经验,切实帮助农民提高科技致富的能力,实现产业增收,农民致富的目标,为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贡献菜科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