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与美国塔科马世贸中心线上经贸对接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1-17 14:55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 | | |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福州自贸片区与美国塔科马世贸中心线上经贸对接会顺利召开。此次对接会旨在落实福州市与塔科马市合作发展混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果,开拓两市经贸交流新渠道,推动两地企业建立联系、开展互利合作。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冬根,塔科马世贸中心董事长、塔科马市铁路局局长戴尔·金,塔科马友城委员会主席克莱尔·帕特里奇等两市政府、外办代表出席会议。11家中美企业应邀参会,涵盖食品饮料、物流服务、跨境电商等领域。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介绍了片区跨境电商税收等相关优惠政策,表示将全力为美方企业来榕寻求合作、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塔科马世贸中心表示将在疫情结束后组织企业团组来榕考察,进一步推动福塔两地经贸合作;同时认为此次线上经贸对接会形式新颖、成效良好,会后将在其官网及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会议视频,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双方参会企业就经营管理、合作意向等进行了充分交流。部分企业业务匹配度高,合作潜力大,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福州自贸片区与塔科马世贸中心将持续推进后续项目合作。 

  此次对接会适逢中美两国元首举行视频会晤。双方表示要不断加强友城间的沟通、促进务实合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