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关于第五届“榕博汇”优秀教育人才招聘第一类拟聘用人员名单及第二类人员面试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21-12-08 15:08 来源:教育局
| | | |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第五届“榕博汇”优秀教育人才对接招聘会的公告》,现将本次招聘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一类直接考核招聘拟聘用人员名单

详见附件1

二、第二类人员面试考核招聘岗位预告表

详见附件2

三、资格审核

原招聘公告中两类人员网络报名时间均截止至12月14日中午12:00,并可在以下时间段内按本通知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现场资格审核,所需材料详见原公告附件。面试人员名单、考生编号及招聘岗位确认表等将于面试前在福州教育局网站公布。

(一)审核时间:12月15-16日9:00-17:00。

(二)审核地址:福州金山中学体育馆(福州市仓山区金山金祥路175号)。

四、面试安排

(一)面试时间:12月18日8:30到场,迟到10分钟后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不得进入考场参加面试。

(二)面试地点:福州第十一中学(地址:福州鼓楼区劳动路18号)

五、面试项目

项目

小学岗位

中学(含中职)岗位

幼儿园岗位

教育研究院

岗位

需技能测试

无技能测试

需技能测试

无技能测试

准备

时间

根据指定教材进行片断教学准备45分钟

 

根据指定项目选题进行方案设计共60分钟

片段

教学

10分钟

10分钟

10分钟

15分钟

10分钟

专家

提问

5分钟

5分钟

5分钟

5分钟

5分钟

10分钟

技能

测试

5分钟

 

中学岗位5分钟,中职岗位根据考题要求统一时间

 

5分钟

20分钟

面试

总时长

20分钟

15分钟

中学20分钟

中职待定

20分钟

20分钟

30分钟

备注:1.附件中带★的学科岗位需加测指定的技能或操作,所需用具由考点统一提供,考生无需携带。

2.教育研究院面试顺序为准备60分钟—技能测试—专家提问。其中技能测试为阐述方案设计思路与实施要点。

六、面试要求

考生须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自觉遵守考场纪律。

(一)考生入场流程:

1.出示身份证、准考证、手机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考场→排队进入教学楼大厅→手机(含全部手机、电子表及iPad等其它电子通讯设备,下同)关闭闹钟并关机→领取信封→在信封的左上方填写本人姓名、应聘岗位及考生编号→将手机装入信封,装订密封上交(没有携带手机的考生,也应领取信封,写上本人姓名和应聘岗位,并注明“无寄存”字样)→入场,查看考场安排信息,到对应的抽签室集中。

2.考生到抽签室集中,经身份核对、签到后,抽取面试序号。考点工作人员根据抽签序号依次安排考生进行面试考核。

(二)考生面试流程:

1.面试按“抽签室→备考室→待考室→面试室”的顺序单方向通行(中途不得逆向返回,不得与候考人员等其他人员接触)。考生在备考室中进行面试准备,需在工作人员发给的教案纸规定位置填写学科、组别及抽签的号码。考生准备的教案等用于面试参考,不计入面试成绩。在面试期间考生随意离开考场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2.考生进入面试室,按评委(或工作人员)提示进行面试,不必佩戴口罩。不得做自我介绍,不得透露姓名、考生编号等任何个人信息,否则面试成绩无效。

3.面试结束后,考生需将面试教材、教案纸等交记分监察员,待记分监察员公布面试成绩并签名确认后离开面试室,到主考室领取手机后即离开考场。领取手机流程:出示本人身份证→交工作人员验证→告诉工作人员本人的考生编号→领取手机→离开考场。

(三)注意事项

1.考生参加面试考核时只能携带必备的文具进入考室。不得将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带入考室;备考、面试及技能操作测试时,不得将考点以外的课本、参考资料等带入;严禁夹带、传递、抄袭等违规违纪行为。

2.考生违反考场纪律的,取消面试资格。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它手段取得考试资格和面试成绩的,考试结果无效。

3. 根据面试抽签情况,部分考生可能安排在中午之后面试。考点不提供午餐,请考生自备。

4.面试成绩当天通过福州教育网公布。

七、双选会安排

(一)时间:12月19日9:00到场。

(二)地点:在福州金山中学体育馆举行(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金山金祥路175号)。

(三)选岗要求:

1.选岗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本次招聘报名材料原件到场签到。

2.原则上以招聘计划的1:1比例,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选岗人选。因报名人数较多无法分在同一面试组的,将选岗人选名额平均分到各面试组,若选岗人选名额不能平均分到各面试组的,则以最低额扩大该岗位选岗比例,使选岗人选名额可平均分到各面试组。选岗人选出现末位同分的,一同进入选岗。

3.选岗人员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逐批与用人学校通过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确定聘用单位,并签订就业协议。每批选岗人员(约5-10名)同时进入双选,限时30分钟,超过时间还未完成选岗的,后续批次选岗者可先行与用人学校签定协议。

4.各学科根据招聘计划和面试成绩确定的选岗人选选岗结束后,若有学校还未完成招聘计划,可申请递补选岗或不再进行递补,其剩余招聘岗位列入后续批次招聘。

5.选岗迟到的,在对应的学科剩余岗位内与用人学校进行双选。未参加双选会的视为自行放弃选岗资格。用人学校申请进行递补选岗的岗位,在该岗位未选岗人员中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延递补,该岗位有多个面试组的,每组递补选岗人数相同。

6.选岗递补由市教育局电话通知递补对象,请应聘人员注意手机保持通畅。递补截止时间为12月19日17:00。

7.选岗结果通过福州市教育局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影响聘用的,取消拟聘用资格。

八、疫情防控要求

按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精神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所有考生、评委、工作人员需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所有考生需于资格审核当日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二)资格审核、面试及选岗当天“健康码”绿码但现场体温检测不合格(≥37.3℃)的人员(含考生、评委及工作人员等),可适当休息后进行复检,复检体温低于37.3℃的人员方可进行资格审核、面试及选岗。复检体温仍不合格的考生,由现场医务专家小组判定是否可以参加。

(三)对于“健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现场核验“健康码”异常原因,核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由现场医务专家小组判定是否可以参加。

附件1:第一类直接考核招聘拟聘用人员名单

附件2:第二类人员面试考核招聘岗位预告表

附件3:疫情防控承诺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