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赴长乐调研企业

日期:2022-01-24 09:18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 | | |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1月19日,市外办马亚明二级调研员带领出国管理处赴福建盛乾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经纬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去年我们有批货卡在了菲律宾海关,因为没有签证只能在国内干着急,要是有APEC商务旅行卡及时出去协调就好了。”福建盛乾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表示。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位于福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是一家以航空物流、国际贸易、物流仓储、大宗货物运输等核心产业为依托的成长型企业。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企业共同打造福州-马尼拉国际全货运航线、建立“闽菲跨境电商”菲律宾海外仓,下一步还将开辟与马来西亚等东盟其他国家的货运航线。在了解公司“走出去”的迫切需求后,市外办表示将全力扶持企业赴海外拓展业务、为企业在外发展牵线搭桥。 

  福建经纬集团有限公司是我省工业信息龙头企业和省百强企业,跻身全球优质生产制造商行列,外销出口创汇达1亿元人民币,但在长远发展方面还存在较大瓶颈。市外办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旅行卡的便利性和申办优惠政策,表示将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企业用工缺口大、招工难问题,市外办当即与市人社局取得联系,了解到市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近期正准备展开春季招聘活动,当天下午就帮助经纬集团推送了230名的用工需求。据悉,该用工需求已在面向定西市(原福州市东西部对口帮扶城市、现福州市友好城市)的系列用工招聘活动中发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