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534线福清东张至一都段路面改造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日期:2021-12-21 08:55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2月20日,国道534线东张镇半岭至一都镇普礼段7公里路面改造工程主体完工。该路段为国道534线福清东张至一都(永泰界)路面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国道534线福清东张至一都(永泰界)路面改造工程,起点位于东张镇半岭村,沿线经过东张镇濑底村、玉林村、一都镇王坑村、普礼村、一都村、东山村,终点位于永泰界,全长18.039公里。该路段连通永泰,沿线自然资源丰富,人文景观众多,是福清西部的一条重要旅游干线。  

  福清公路中心牢固树立“国省干线改造就是家门口的民生”理念,克服资金紧张、征地拆迁、民事纠纷、军用光缆协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困难,紧抓晴好天气,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项目质量和时间节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采用半封闭施工方式,把影响附近民众出行的因素降到最低;严格工艺管理,优化施工组织,切实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的监管,细化路基、路面、桥梁、边坡生态恢复等方面的施工标准化要求,确保了施工效率和工程实体质量。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改弯取直9处,改造完成路段路面拓宽到了8.5米,消除了安全隐患。  

  “现在好开多了,路上遇到交汇车的时候再也不需要找位置靠边停,等另一辆车先通过后再行驶,更不用担心过不去。”自驾前往东张镇少林村采摘橙子的张先生称赞道。“家门口的道路更宽敞了,出门也就不容易堵心了。”沿线村民林女士高兴地说。

  下阶段,福清公路中心将逐步完善东张镇半岭至一都镇普礼段7公里路面的标志标线、防撞护栏等附属设施,同时继续推进余下路段的路面改造工程。该工程计划2022年下半年完工,完成后全线基本能达到二级公路标准,将会对东张镇、一都镇沿线的山区村民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同时也能更好助推福清全域旅游集镇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