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开展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双随机抽查工作

日期:2021-12-21 09:14 来源:城市管理委员会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强化长乐区建筑垃圾运输行业监督管理,持续营造建筑垃圾规范运输、安全运输的运营环境,近日,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开展了建筑垃圾运输领域“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

   

  此次抽查工作,随机抽取了鸿利、良忠、鑫强3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17台渣土运输车辆。根据《福州市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具有符合规定的运输车辆、运输车辆车况及智能设备运作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设置及执行等方面。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运输企业存在一人一车一档未更新、奖惩制度缺失、监控探头损坏、反光条脱落等问题,均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接受复查。 

  

  执法人员还结合检查情况,向企业宣传了《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和“双随机”工作,详细解读了相关法律规定,对运输车辆平斗密闭、净车出场、车容车貌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规范要求,确保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车身洁净上路、规范运输,切实维护长乐区市容环境整洁和运输作业安全。 

  

  通过“双随机”抽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规范运输意识,有效遏制了建筑垃圾运输违法行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建筑垃圾运输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和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运输建筑垃圾的行为,推动建筑垃圾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运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