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立宏带队深入中防万宝城开展节前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日期:2022-01-30 10:49 来源:人防办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29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立宏、副主任游善纯带领市人防办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中防万宝城开展节前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商场内24小时通道及地铁出入口等区域进行检查,查看排烟机房、消防栓、防火卷帘门、消防水泵等消防设施设备能否正常使用;并到商场消控中心查看中防应急处置预案及春节期间值班安排情况等,对消控中心设备设施进行仔细检查,实地进行火警应急预案反应测试,检验中防内部消防队人员应急处置速度及能力是否符合要求。同时,向中防万宝城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目前招商情况、商铺经营及租金支付情况等,实地走访了部分商铺了解实际经营情况,对中防目前运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意见和建议。

  随后检查组一行与中防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上中防公司管理人员对中防万宝城制度机制、人员分工等情况进行汇报;游善纯传达了省消安委、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高压线,中防要引起重视,切勿走形式,人力、物力、预案等要落实到位。

  杨立宏强调,中防万宝城地理位置、结构特殊,内部商户多、经营复杂,安全工作必须做到位: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需清楚认识到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商管公司应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负责好中防商场的运营与管理,对自己负责、对商户负责、对业主负责;二要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管理机制。目前中防应急处置情况、人员分工等还未达到预期标准,应急预案不够完善。需完善管理机制,改进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三要按时按实进行情况反馈。春节期间需在每日下午四时前将中防当天情况反馈至市人防办值班室,如遇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同步报告;四要抓紧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对发现的问题需举一反三,还未整改到位的要按照消防标准尽快落实整改,将风险降到最低;五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目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奥密克戎”传播能力强,需引起重视、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及相关措施,决不能麻痹大意,确保平平安安过年。

  同日,市人防办四级调研员林金潘带队到越洋图书城等人防工程使用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督查。

(市人防平战结合保障中心 夏玉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