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3-21 09:16 来源:科技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近日省内多地及福州也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期,3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紧急召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3月18日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视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在快速、精准、精细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二、坚持守土尽责。一是因时因势及时调整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处置的科学性、时效性。二是强化动态摸排,以处室及局属单位为“单位”,摸排仓山、闽侯封控区、管控区的人员活动情况。三是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妥善储备如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四是严格外出、来访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外出调研等活动,对外来人员采取非必要不上门,尽量通过电话、网上形式沟通工作。五是减少培训、评审会议安排,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六是强化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保持在岗在位,务必电话三声响内接听电话,对外来人员要做好登记、出示健康码及体温监测等。七是加强园区管理,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好宣传引导、消杀、出入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与社区联系,配合社区加强园区人员的摸排管理。

  三、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各处室、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同心协力。要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落实决策部署和领导指示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消极怠工等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部门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规范疫情防控信息传播,不随意转发非官方消息。

  四、加强自身防护。在公共场所要保持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医。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

  办公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