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日期:2022-08-17 15:54 来源:城市管理委员会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根据交通安全事故风险突出重点企业“回头看”工作要求,近日,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会同区道安办交通局、交警大队对福建省贵胜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等多家渣土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行动。

  根据职能分工,大队执法人员首先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进行检查,详细查阅安全隐患登记台账、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学习记录,并随机抽查了车辆技术档案、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驾驶员个人信息等材料。随后,查看了企业车载视频监控系统运作情况,并到停车场现场检查渣土运输车辆的车容车貌、车身标识、车厢密闭、右侧盲区智能报警系统和监控探头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执法人员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阶段,大队将持续开展重点企业“回头看”行动,加大对渣土运输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生产隐患的监督检查和治理整顿力度,营造良好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