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召开“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1-11-26 14:48 来源:福州市司法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1月25日,福州市召开“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传达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和福建省“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福州市“七五”普法经验,部署启动“八五”普法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陆菁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日官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福州市受表彰的2016-2020年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新文总结回顾了福州市“七五”普法工作的主要成效,全面部署了福州市“八五”普法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福州市“七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全市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为全面推进法治福州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经常性、精准性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完善法治宣传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注重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努力开创福州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宣传部部长,司法局局长,高新区政法办主任;以及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重点市直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