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法院全面建立并推行“一窗收件、一站服务、一趟就好”的“三一”立案工作机制

日期:2022-04-24 16:09 来源: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 | |

案是启动司法程序的总开关,是审判的前提和基础,也是老百姓打官司的“入口”。立案是否高效便利,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权威的认同。

  2021年以来,福州法院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立案登记制成果,全面建立并推行“一窗收件、一站服务、一趟就好”的“三一”立案工作机制。

 

  2021年4月福州中院召开解决“立案难”问题工作推进会

  自2021年4月份该制度实施以来,全市法院立案效率、服务质量、工作水平显著提升。15分钟内收案的有50552件,24小时内成功立案的有50055件,平均每日立案719件,立案时间同比减少了2.95天。

  《福建法治报》专版刊发福州法院推进“三一”立案工作机制

 

坚持“一窗收件”力求服务效率“更快一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