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绿色发展 推动低碳循环 提升城市品质——市领导开展“三提三效”行动暨现场推进状元埔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建设

日期:2022-04-18 23:01 来源:壹福清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4月18日上午,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龙江街道,结合“三提三效”行动,现场推进项目建设,要求各级各部门围绕项目前期任务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着力破解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快全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现代化,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和功能品质。

 


吴永忠一行先后察看了应急稳定化飞灰填埋场项目以及福清市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整体规划布局情况。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设计、功能布局以及项目运行管理、分类处理工艺和生产经营等情况。

 

吴永忠指出——



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城市生态环境的民生工程,不仅是生态环保的基本要求,也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程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倒排时间工期,细化工作举措,加快建设进度。


 

 

吴永忠强调——



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工作协调配合,妥善解决土地报批、环境评价、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要分清轻重缓急,聚焦项目短板,以重点攻坚带动多点突破、全面发力,加快建设进度。


要抓好项目征交地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强化问题导向,以利民、惠民、安民为抓手,加快征交地工作进度,确保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要多元化创新资金筹措模式,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寻求构建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合理调配建设资金,确保项目前期报批、征地补偿等资金及时到位,为园区建设提供持续保障。


效能办要强化跟踪问效、实地督查督办,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市领导莫开奇、张晓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