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产城高度融合的“城市会客厅”,叶仁佑现场推进工作

日期:2022-04-01 23:18 来源:壹福清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3月31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调研推进东部新城规划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大局,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高端引领,加快东部新城规划建设步伐,为打造现代化海滨山水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丰大集团总部、鸿生商务中心建设用地和东部新城星级酒店预选址地块,以及城关小学第二校区、福清二中新校区建设和万华集团职工配套生活区建设用地等情况,现场对照项目用地规划图纸,听取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有关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叶仁佑指出,深入推进城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加快建设东部新城,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选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一盘棋”规划,“一体化”推进,加强各项规划间的配套衔接,充分把握好建筑形态、色彩与周边环境的协调和搭配,顺着山水格局,留好通风廊道,努力将东部新城打造成为人产城高度融合的“城市会客厅”。


叶仁佑强调——


图片

要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强化顶层设计,围绕空间布局优化、功能配套完善、业态打造提升、综合环境整治、交通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精准、深入、具体的研究,全方位入手,多维度发力,科学系统推动东部新城一体化开发。

 

要突出产城融合,着力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不断增强人才吸附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为东部新城发展注入人才新动力,促进“人产城”高度融合发展。

 

要坚持统筹推进探索建立扁平化、高效率的管理体制及运作机制,统筹推进征迁交地、项目报批等工作,坚持高效集约用地,留足公共空间,提升商业配套,强化招商引资,策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东部新城建设高效有序展开。

 

要加快项目建设,坚持目标导向,落实要素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加速推进城市道路、社区公园、城关小学第二校区、福清二中新校区等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施工任务如期完成,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

图片
市领导陈存枫、蔡和斌、莫开奇、张晓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