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吴永忠现场推进这项工作!

日期:2022-03-09 18:04 来源:壹福清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3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工业园区调研工业企业提质增效情况,积极推动工业企业提质增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当天,吴永忠一行实地察看了乔福塑胶公司、大邦钢桶公司、洪宽福利造纸厂以及祥辉电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思路,并与他们深入交流,研究探讨低效、闲置工业用地盘活思路和举措,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排忧解难。

 

吴永忠指出——工业是福清经济发展的根基和命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为契机,加快推进闲置、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工作,坚持向市场要效益,对低效闲置资源再招商、再转化、再利用,打好盘活闲置和低效工业企业“组合拳”。


吴永忠强调——工业企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稳增长、促转型的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工业用地低效闲置的根源,找准破解路径,抓牢低效闲置工业用地清理盘活的关键重点,全力推动工业企业提质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开展“低效闲置用地处置、鼓励工业企业提质增效攻坚年”行动,创新工作举措,确保低效闲置工业用地有序处置、逐个化解,助力企业挖潜蓄能、提质增效。要精准招商,坚持高质量准入原则,严把项目入口关,提高新增建设用地项目投入产出综合效益,做到既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又提高用地投资强度,确保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用土地空间换取福清的发展空间。


市领导俞华、陈克才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