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福清全市动员部署!

日期:2022-02-23 22:34 来源:壹福清
| | | |

2月23日,我市召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委决策要求和福州市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对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全市上下强化效率意识、提升效能观念、注重效益追求,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提供有力保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枫、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
去年以来,全省上下通过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今年省委决定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这是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是提升营商环境综合实力的关键举措,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这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质提效。

 

 

叶仁佑强调——
要在快节奏落实中提高效率。要坚持以快应变,快速反应,精准应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坚持以快破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力促各项工作快速落实、快见成效;要坚持以快制胜,围绕福州市“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自加压力、抬高标杆,坚持推进一批、准备一批、谋划一批,推动项目快生成、快招引、快动建、快竣工、快投产。

要在高水平服务中提升效能。要持续深化落实“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用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机制,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着眼破解发展要素制约,落实好创新措施和做法,为发展提供更好服务保障;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常态化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增效益。要加快科创城推进速度,快速推动创新平台落地建设、优化提升,整合用好创新资源,持续深化高新技术、高成长型“两高”企业培育行动;要强化“以亩产论英雄”的理念,坚持挖存量与拓增量并举;要持续优化提升园区标准化建设、“扶持龙头壮大产业”行动、产业链链长制落实等工作,深入挖掘园区、港口、侨台等资源优势,进一步带动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叶仁佑要求——
各级党政领导要把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作为今年工作的一个主题、一条主线,把这个主题抓紧抓牢,把这条主线贯穿始终,强化组织聚合力,健全机制强保障,广泛宣传造声势,一线考核促担当,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大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园区、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