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件事,福清有妙招!

日期:2022-04-15 11:05 来源:壹福清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要抓手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深化简政放权工作、探索工程项目审批改革

    开展政务服务进园区

    精心打造“融e行”服务品牌

    实行“一窗受理”改革

    稳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等

    不断创新机制、优化流程

    提高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

    有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发展

 

  2016年,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先试先行,在福州地区率先推行“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章审批、超时默认、超限追责”的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改革。2019年,创新推出《福清市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4.0》,大力推进“一窗受理、两套流程、三级代办、四项措施、五多合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模式,将投资项目审批时限从60个日历日压缩至平均35个日历日,集中审批时限从26个日历日压缩至20个日历日,同时推出预审查、区域评、三级代办两级协调、联合竣工验收、云代办、云集中审批等20多项创新举措,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优化、再提速。

 

    近日

    市行政服务中心

    派遣首席服务官来到江阴港城经济区

    对区内的富轩科技公司进行精准服务

    由机关干部组建的“首席服务官”

    主动深入企业一线

    提供集“量身定制流程图、问题症结分析

    项目节点跟踪、集中审批协调”

    于一体的专业化服务

 

  “我们公司的新能源纳米材料项目在办理前期审批手续时,行政服务中心主动介入,向我们了解项目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为我们量身定制审批流程图,正是有了行政服务中心这种‘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大大提升了我们的报批速度,让项目能够早日落地动工。”福建富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卓磊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最优良的发展环境,我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进园区,共设立四个园区分中心(代办点),实现项目审批不出园区。组建“流动政务服务队”,推行专人代办帮办、“云代办”服务、“园区吹哨、部门报到”等多种服务模式,“一对一”跟踪服务“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重点项目,主动到园区、企业现场上门指导、现场收件、联合踏勘、会商会审和集中审批,变企业“上门找服务”为政府“主动送服务”,做到审批流程全服务、重点项目全覆盖。

 

  同时,市行政服务中心坚持动态管理简流程,开展重大项目前期深化攻坚行动,对全市67个重大项目审批“挂图作战”,依托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制定项目跟踪服务清单,建立“项目档案”,明确各项目的任务节点、办理时限、责任单位、审批部门、跟踪服务人员等内容,做到目标明确、任务细化、服务精准、措施具体,各阶段的办件信息汇集、共享、实时监控,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三级代办、两级协调”工作机制的电子化、智能化,简化各审批职能单位的沟通协调、跟踪服务流程,助力项目开工动建、投产见效。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集中审批流程,保障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序时推进,市行政服务中心运用大数据管理思维,结合信息化技术,创新推出“(云)集中审批”模式,远程在线服务企业,将线下集中审批转为线上,真正做到工程建设项目办事“一趟不用跑”。推出集“量身定制流程图、问题症结分析、项目节点跟踪、集中审批协调、项目免费代办”于一体的“云代办”服务模式,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三级代办、两级协调”工作机制的电子化、智能化、项目代办工作进程的动态实时管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有效助推我市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