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台江区作协入驻闽江北岸CBD!

日期:2022-03-14 14:06 来源:一线台江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3月12日上午,台江区作家协会入驻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CBD)暨《金外滩》编辑部揭牌仪式举行。福建省作协、福州市文联、台江区文联相关领导,以及台江区有关部门、宁化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本次活动。
  
  (从左往右)台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许婷婷,福建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林秀美,福州市文联书记陈昱,台江区文联主席叶发永,台江区作协创会主席张英慧共同为“福州市台江区作家协会”揭牌。
  据悉,台江区作家协会是福建省首家进驻中央商务区(CBD)的作协。台江区作协作为人才驿站首批引进并落户的团体单位,以文艺创作人才的力量整体引起,是有别于省内其他人才驿站的最大之处。为此,台江区作协在人才驿站内设立的“文人会客厅”,可与CBD内的企业家进行零距离交流,最大程度上实现了“文企零距离互动”,也将成为宁化街道在打造CBD文化、提升营商环境的特色与软实力。
  从左往右)台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萍,福州市作协主席、福建师大博导余岱宗教授,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林朝晖,台江区作协主席叶传杰,台江区作协顾问、诗评家少木森为《金外滩》编辑部揭牌。 
  同日,台江区作协会刊《金外滩》编辑部也正式揭牌。据悉,《金外滩》刊名由国内文坛“顶流”、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贾平凹老师在虎年新春题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