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服务环境,福清推出这些举措→

日期:2022-04-13 22:22 来源:壹福清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充分融合,深化推进“党建+政务服务”工作模式,推出“12345”党建工作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取得了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双赢”的显著成效,先后荣获“福清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近日,记者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看到

党员陈小霞正在为

前来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


 

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

创设窗口“党员先锋岗”,打造四支红色先锋队

让党员处在服务办事群众的第一线

引导党员创先进、争优秀

打造有温度的“优质窗口”

“日常工作中,我们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以高标准、严要求服务办事群众。特别是在服务重点项目时,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办事群众的站位,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障碍,更高效地服务办事群众,助力福清高质量发展。”市行政服务中心第一支部“攻坚突击队”党员陈小霞说。


 

近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推出“12345”党建工作法,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一条主线,打造“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两个红色阵地,创新“党员联评”“党员(组织/支部)联动”“党教联办”三项机制,建设“攻坚突击队”“最美巾帼队”“暖心志愿队”“智慧战斗队”四支队伍,深入开展“强责任”“转作风”“提效能”“展形象”“解民忧”五大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相互赋能、相融共进。2021年,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组织委员严冬表示——

近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创新推出了“12345”党建工作机制,发挥基层党支部桥头堡作用和党员先锋示范力量,积极为政务服务工作贡献“红色力量”。通过把支部建在窗口,在办事大厅逐步构建形成“党委——窗口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形式,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政务大厅全覆盖,推进党建与中心业务的融合发展;开展“亮比评”,促进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的融合提升;突出党建引领,实现党建与群建的融合共振。


 

同时,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持续开展“到一线服务、基层发展”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立足行政服务中心实际,运用多种方法创新服务模式,把人民立场贯彻到机关工作全过程,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贴心化的审批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下一步,我们也将开展‘强责任、转作风、提效能、展形象、解民忧’五大实践行动,努力为群众办好事,更要让群众好办事,不断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


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组织委员严冬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