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设立“特事特办”窗口

日期:2022-04-13 09:51 来源: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背景情况

“特事特办”窗口的设立,是“马尾的事 特事特办 马上就办”精神的延续,更是马尾区持续改革创新的真实写照。

二、主要做法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与入驻的窗口单位密切配合,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特事特办”窗口可办理的包括因故加急办、提速增效、容缺受理、特殊群体绿色通道等以及首次来马尾办事的群众都可以到‘特事特办’窗口办理。另外“特事特办”窗口还对持有“兴马英才卡”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全程一对一的便利服务,让高层次人才享受真正的VIP服务。

目前入驻特事特办的事项,包括因故加急办理事项8项、提速增效率事项1项及马尾英才卡事项1项。因故加急办理事项由公安局出入境出国(境)奔丧、治疗紧急重症、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8个事项组成,针对存在特殊情况需要加急办理出国手续的,窗口可申请加急办理。提速增效率事项1项为侨办的华侨来闽定居事项,该事项的申请人身份核验环节涉及原户籍记录核实及出入境记录核实,经提速增效,该环节事项从7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

三、取得成效

截至目前,特事特办窗口共办理华侨来闽定居事项6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