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法院打造“e 仓法”线上诉讼平台

日期:2022-05-05 09:08 来源:仓山区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背景情况 

  近年来,仓山区法院案件数量持续高位运行,“去存量、减 增量”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不少干警长期高强度满负荷运作,案多人少矛盾突出。同时法院信息化建设比较薄弱,司法服务与司法保障的水平还需进一步加强。建立以电子卷宗为主,纸质卷宗为辅的案件审理模式,为法院全业务、全流程提供信息化支持和辅助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二、主要做法

  仓山区法院打造的“e 仓法”线上诉讼平台,一是涵盖互联网立案、在线调解、多渠道集约送达、在线庭审、裁判文书智能 生成、电子卷宗一键归档等模块,通过强化电子卷宗深度应用,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协同创新,促进各项工作质效提升。二是针对物业纠纷、金融纠纷等系列案件,在总结审判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梳理出类案审理中必备的事 实和法律要素,通过当事人填写的要素式案件信息,进行智能化采集与分析,为快捷高效的要素式审判奠定基础。

  三、取得成效

  平台自2022年2月11日运行以来,立案2737件,电子送达5757次,在线庭审案件1856件,文书生成5963份,在线庭审案件结案周期缩短30%。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