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推出福建省首个线上“智慧巡滩”管理平台

日期:2022-06-10 09:06 来源: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 | | |

  

  长乐区推出福建省首个线上“智慧巡滩”管理平台,不仅填补全省海湾领域智慧管理的空白,还将推进近海海域治理智慧转型。通过该平台,全区巡海的情况,待办、办结事项等一目了然,相关数据自动生成,管理者随时可以调阅。而且每个事项可溯源,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办事的精确度。

  长乐区此次启用“智慧巡滩”监管平台,将有力促进陆域海域污染协同治理,形成“地上查+网上管”的动态监管体系。平台还专门设置“监督考核”模块,把巡湾监管责任细化落实到所属组织及管辖负责人,并对管辖人员巡查情况与处置情况开展监督绩效评估,确保海域管理规范、高效。

  日前,“智慧巡滩”管理平台已全面投入使用。在平台上,巡滩专管员、保洁人员巡查记录一目了然,事件处理过程一屏尽览,平台数据帮助巡滩工作者在效率上“跑起来”,有力推进海域治理实时留痕与闭环管理,特别是入海排口、入海河流等重要部位精细化监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