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成本”“零跑腿”!异地办事更方便了

日期:2022-08-24 15:0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日
  闽侯县与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
  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标志着闽侯县“跨省通办”
  范围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家“跨省通办”工作部署,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始终积极配合省市探索政务服务“标准统一、代收帮办、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模式,全面推进政务服务质效升级,着力破解企业、群众跨省办事时间长、成本高、不方便等困难,目前已与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等县区在商事登记、医疗养老等方面实现跨域通办。
 
  ▲(县行政服务中心开设跨域通办窗口)
  什么是“跨域通办”?
  政务服务“跨域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跨域通办”打破地域阻隔、打通信息壁垒,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切实解决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问题,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如何实现“跨域通办”?
  异地居民、企业可以在当地行政服务大厅的“跨域通办”窗口提交“跨省通办”申请事项,由受理地的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再通过全流程网办或EMS快递邮寄至业务属地部门,由业务属地部门对其进行审核并邮寄送达审批结果,真正实现异地办事“零成本”“零跑腿”。
 
  
▲(群众来咨询办理业务)
  下一步,县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必修课”,强服务、优流程,从办事人角度出发,不断拓展跨域通办事项和范围,让办事群众享受更加快捷、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
  “跨域通办”怎么操作?
  都有哪些服务事项?
  别急,这就告诉你
  ↓↓↓

  闽侯县“跨域通办”业务操作流程图

  ▲长按上方二维码即可查看完整流程图

  闽侯县“跨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长按上方二维码即可查看完整清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