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出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

日期:2022-09-05 16:03 来源:新华社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8月31日,一列装载着507吨茶叶、化肥原材料等货物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从福州江阴港出发驶往老挝万象,这标志着福建开出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

据了解,这趟列车途经昆明,从磨憨铁路口岸出境,沿中老铁路抵达终点站老挝万象,全程运行时间约5至7天,里程3510公里。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务段副段长刘金华介绍,为确保福建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顺利开行,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了货物通关监管查验、集装箱铁路安检查危、装载加固方案等作业流程与标准,并积极开展铁路国际联运业务培训。

福建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的开行,打通了福建沿海地区直达老挝以及东南亚陆路的快捷通道,对推进两地物流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加强区域之间的贸易联系具有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