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打造“共享营业厅”,实现水电气网“一窗通办”

日期:2022-09-29 11:13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通过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建立了供水、供电、供气和供网(以下简称“水电气网”)联办报装服务新模式,实现“水电气网”一窗联办。

   一口登记,早服务。整合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和“e福州”平台水电气网报装功能模块,打通水电气网自有系统,为用户提供“一窗申请、线上联办”服务,持续提升办事质效。

  一表申请,减材料。梳理水电气网报装所需材料,整合成《福州市用户水电气网协同报装申请表》,用户可享受“一张表格,多项联办”的便利服务。

  一体踏勘,减时间。外线接驳工程涉及行政审批的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即时办结;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行政审批事项,由市城管委组织水电气网企业及专业单位联合会商,联合踏勘、一口答复。大大减少了用户等待的时间。

  一窗受理,减跑腿。水电气网等单位共享营业窗口,由共享营业厅统一答复用户,用户可享受水电气网报装“一次申请、综合受理,区域通办、就近可办”便捷服务。

  目前已建成40个共享营业厅,累计为100余名客户提供联办服务,将企业客户办理流程手续的时间压缩50%以上。并进一步拓展政企信息互通应用,与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合作,推广联动过户功能,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同时延伸服务触角,惠企惠民办实事。主动靠前服务下基层,常态化开展“一窗通办”进社区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服务中建地产岳前雅居、阳光地产檀境、万科澜悦、金辉珑岳等多个小区,受到群众企业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