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情,法可期 | 永泰法院在线审与您“e”路同行

日期:2022-11-14 10:34 来源:永泰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0月25日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法院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一边是一轮又一轮派出志愿者下沉社区、支援他方,另一边是统筹执法办案,保障群众诉讼权利。面对疫情挑战,永泰法院积极拓展线上审判模式,将防疫责任扛在肩上,将审判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公平正义不迟到不缺席。

治病钱  不拖延

  张某某与何某某、林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何某某、林某某共欠张某某借款20多万元。七十多岁的张某某身患疾病,急需治疗费用,多次向何某某、林某某催讨均无果,遂一纸诉状诉至永泰法院。该案本已确定11月9日开庭,却因疫情影响,无法线下进行。

  为保障张某某权益及时得到维护,大洋法庭法官通过送达平台协查找号、邮寄送达、多次电话沟通等方式,终于劝说何某某、林某某同意线上开庭。张某某也在家属辅助下详细了解了开庭流程,并顺利完成庭审。

分期还  得双赢

  邮储银行与黄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黄某某就欠款事宜并无异议,但因经济确实困难希望银行能给予一定的宽限期。永泰法院法官经多次电话了解沟通,最终为双方明确了分期还款的调解方案。


  为减轻双方诉累,法官联系当事人确定了线上调解时间,并指导进入“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签订调解协议,当日即出具调解书。案件全程线上办理,历时仅3日,既保障了银行的合法权益,又为当事人自觉履行提供了条件。

轻微刑  简易审

  11月4日上午,永泰法院刑事审判庭借助智慧庭审平台,对一起危险驾驶案件进行远程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确保了刑事速裁案件在审限内结案,既提高了司法效率,又减轻了被告人及其家属的心理负担。

  因防疫政策规定,取保候审的被告人方某某及公诉人无法到院开庭。庭审前,法官征得公诉人及被告人同意,决定运用智慧庭审平台线上开庭。书记员提前与被告人联系沟通,耐心讲解智慧庭审平台操作流程,确保其顺利与法庭连线。庭审中,被告人通过“云晤”手机APP同法官、公诉人进行连线,庭审过程声音清楚、视频图像清晰。

  最终,法庭根据庭审查明情况,依法判处被告人方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被告人方某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


相关链接: